渡头灯火和众生空梦

如果你被赋予某种使命,你会主动拥抱孤独。

GPT-4登场 OpenAI贯彻一条路走到黑 文本类高质量AIGC唾手可得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

  我曾和朋友开玩笑说,我又是个闲着没事写小说的,又是个NLP(aka自然语言处理)从业者(尤其最近还在做大语言模型对话生成的课题),完全就是自己和自己对着干。现在几乎是预言自我实现,今天凌晨GPT-4颁布后,其在下游模型上的前所未有的性能表现,昭示着它能生成胜于许多人的文本。连我暑研师兄(漂亮国华裔)都承认:"I frequently refer to GPT-3 to correct my wordings."【不难想象某天同人圈给模型喂自家cp的产粮需求,模型轻而易举洋洋洒洒万字长文,又有文采又合xp。】内容的AI化几乎是可以预见的,不论图片还是文字,恳切希望老福特坚守阵地,给内容创作者一片清净地。

  彩蛋是,早上做CV(aka计算机视觉)的朋友来联系我,问我们是不是还未就业就要失业了(因为GPT-4能读图完成许多CV任务了)。我说:“(算法工程师失业)不要拉上我,我还会写小说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